龟兹矿业 党建活动“亮起来”

2018-06-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们要开展什么样的亮点活动才能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最终达到亮点纷呈的效果?”“抓党建、强党建,就是为了促进矿井安全生产……”6月7日,在龟兹矿业党员活动室,该矿9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在讨论着。

该矿将创先争优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在破解技术难关、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上创先进、争优秀,为基层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划出了一条“主线”。为使每月的主题活动有亮点、有特色,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该矿对基层各党支部制订出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可考核的年度和月度党建工作任务,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有方向,“争”有目标,“量”有尺度,并适时组织对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评议,对主题活动没亮点、安全管理成效不明显的党支部进行责任追究。

在确定了“亮点引路”的工作思路后,该矿各基层党支部结合生产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安全“大中心”,创新开展了党员技术骨干“双培养”活动、“安全创优、质量创优、效益创优”劳动竞赛活动、“管理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等等,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豪情,党建工作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