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飘扬 ——龙宇煤化工党委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侧记

2018-06-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年年初以来,龙宇煤化工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品牌为驱动,以发展为引擎,聚焦三大攻坚战,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贡献。

引领,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一支部一特色,一分厂一品牌。该公司党委强力推进“比超联创”党建活动,努力打造特色党支部,围绕党员教育、服务一线、技术攻关等方面积极开展属于自身特色的活动,不断形成党支部富有自身个性特色的品牌。

该公司党委创新“路边课堂”“网络课堂”“微型课堂”等形式,以精准操作、设备改造、节支降耗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技能素质和能力。通过微信群建设“龙宇党员e家”,所有“进家”党员可以随时发布服务一线、服务安全生产的先进事迹、图片,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此外,借鉴“美团”模式,推行“订餐送饭到门”;按照洗浴中心标准改造职工澡堂;根据职工需求,增设班车停车点。为职工配置生活必需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指数。

提升,品牌塑造“有枝有叶”

“检修捞渣机时,生产部和机动部联合派出‘党员小分队’,对损坏的导向轮、链轮等零部件进行修复,还对回收的刮板固定销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了使用性能。”6月7日,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保民对“党员小分队”发挥的积极作用点赞。

这是该公司党委在“管理提升年”活动中开展“三重三比”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党委在基层党支部建立“亮身份、送真心”党员联系卡,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业务“双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在文明服务中作好表率。同时,建立党支部业绩档案和党员业绩档案,要求每个党支部每年至少有三项创新创效项目。该公司党委还以“党员服务目标责任区”为载体,为每个班组的党员划好“责任田”,要求党员管好责任区、承包点。

发展,经济效益“有花有果”

该公司党委立足自身实际,勇于向管理要效益,创新实施“生产围绕销售转、销售围绕市场转”经营策略,企业经济效益开花结果。

“我们一方面创新经营理念,认真研判市场,加大对宏观经济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行情变化的分析,确保产品卖得最优;另一方面创新经营模式,聚焦主业、对焦副业,促使企业经济增长多点开花,实现产品效益最佳。”龙宇煤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自更介绍,他们灵活机动应对变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增加。

根据当前化工市场行情,将甲醇进一步转化为醋酸销售,每吨增效751.6元。当醋酸价格突破4000元/吨以后,他们开足马力夺高产,共售出醋酸5100吨,创效2040万元。(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