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永煤公司、永城园区调研时强调以好的理念好的作风抓出好的工作成效

2018-06-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先后到永煤公司新桥煤矿、三星化工,永城园区调研。他强调,要以好的理念处理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以好的作风抓好整体安全生产工作,以好的成效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一同调研。

在新桥煤矿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富国就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开展与永煤公司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求诤言、问良策,并认真记录。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马富国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好的理念处理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对企业来说,改革就是动力,关乎企业能否行稳致远。而发展是第一要务,旨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竞争力。安全则是根本,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安全管理欲速则不达,要静下心,稳扎稳打,以安促效,以安提效。稳定是基础,体现的是责任,坚决不能出乱子。

二是以好的作风抓好整体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贵在认真。在安全生产检查中,检查组要深入一线,查规程、看操作、细检查,会诊把脉开良方,切实做好服务指导。各单位要围绕现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摸清家底,列出清单,拿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三是以好的成效树立永煤公司良好形象。永煤公司是集团公司的“排头兵”,在安全管理上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以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在真管、严管上做文章,凝聚全员最大合力,树立好永煤公司务实重干的良好形象。

在三星化工,马富国认真听取了该公司新厂区建设和老厂区处置情况汇报,并要求,一要严格贯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与地方政府保持良好沟通对接,处理好安全、稳定和发展的关系。二要积极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对现有物资设备进行维护、清算、处置,做到企业利益最大化。三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充分利用老厂区地理优势资源,科学规划新项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四要稳步推进新厂区项目建设,加大融资力度,增加有效投入,实现优质高效发展。

在永城园区,马富国深入新建乙二醇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并询问资金筹措、方案优化、设备订货、施工安排等各项工作进度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人,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节点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快、好、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早日建成投产见效。(郭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