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到集团公司调研 优化矿井采掘布局 推动安全高效发展

2018-06-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4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到集团公司调研。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一同调研。集团公司领导刘银志、邢奇生、谢述新及永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座谈中,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汇报说,集团公司坚持优化采掘布局,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设备,加强地质勘探、瓦斯治理、开拓掘进等工作,较好地实现了采掘接替平衡。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落实督导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值班带班、打击“三违”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有效推动安全生产。

严寅初在会上讲话

严寅初要求切实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对灾害严重的矿井,在政策上给予优惠支持;明晰矿井“四量”平衡法规定义,完善风险评价机制;强力推进“一优三减”,坚决把采掘头面减下来;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升矿井智能化水平;加强监管监察执法,坚决克服“重生产轻安全”现象。

宋元明在会上讲话

宋元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河南能源“三优三减三提升”工作思路系统完善、措施得力,为矿井补短板、促提升提出了正确方向,也为全省乃至全国煤炭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要彻底扭转采掘接替紧张局面,实现矿井安全高效发展。一要尊重矿工、尊重劳动,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真正向先进行业、企业看齐,把矿工当成主人,改善作业环境,优化劳动组织,提高职工收入,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尊严生活;二要借力政策,坚定信心,化解过剩产能,确保安全投入,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三要坚守“底线”、强化监管,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要紧盯目标、明晰措施,下定决心减头减面,优化生产布局,着力增强灾害治理能力,推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郭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