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6-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选举马富国为党委书记 

选举刘银志 薛志俊 刘同胜 王文良为党委副书记

选举马富国 刘银志 薛志俊 刘同胜 王文良 宋录生 赵廷钊 刘慧发为党委常委

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马富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20日,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马富国(左四)、刘银志(右四)、薛志俊(左三)、刘同胜(右三)、王文良(左二)、宋录生(右二)、赵廷钊(左一)、刘慧发(右一)。

6月2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全会应到会党委委员21名,实到21名。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监票人。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马富国、刘银志、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马富国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刘银志、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当选为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马富国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马富国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代表集团公司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对大家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借此机会,对各位委员选举我继续担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富国强调,我们这一届党委肩负着全面夺取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胜利、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能否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推动河南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对新一届集团公司党委的重大考验。每一名常委、委员都要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宝贵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组织给予的厚爱与重托,倍加珍惜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寄予的信赖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河南能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马富国就加强集团公司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带头讲学习,增强治企本领。要大兴学习之风,切实提升推动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三是带头讲担当,全力攻坚克难。要聚焦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管理提升、和谐共建等各项工作中当好领路人。四是带头讲团结,凝聚班子合力。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河南能源的发展大局为重,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努力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领导集体。五是带头讲廉洁,从严律己修身。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廉洁从业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干部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富国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