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马富国强调立足绿色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6-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622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马富国领学了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传达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马富国在会上发表讲话

马富国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就集团公司自身而言,切实加强环保工作,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集团公司有着不同凡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性、有效性。要深刻把握“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等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马富国强调,务必清醒忧患,充分认清集团公司在环保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环保工作方面,集团公司当前还存在历史欠账多、思想观念陈旧、反应不敏感、治理不到位、环保隐患多、机制不健全、作风不扎实、沟通交流少、工作标准低、缺乏系统思维等诸多问题,必须积极正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马富国要求,要立足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明确绿色发展重要性,解决好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督导、考核、奖惩、沟通等工作机制,制订绿色发展的规划、方案,解决好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认真排查梳理上一轮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问题、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交办的问题、各级政府及部门交办的问题、信访部门反映的问题、网上反映的问题和自查的问题,做好落实整改,解决好当前急办的问题。要大力推进“三大改造”(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针对存在的环保问题开展专项攻坚行动,解决好绿色发展的问题。

马富国强调,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促改工作对于集团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省纪委的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紧紧扭住选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剖析、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