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代会精神带到一线 ——永煤公司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掠影

2018-06-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后,永煤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把精神带到一线,凝聚发展信心,提振发展士气。

镜头一:

阶梯教室掌声响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创新能源’,我们一线职工也要适应企业发展,掌握更多技能知识。”6月22日上午9时,记者在车集煤矿培训阶梯教室见到集团公司党代表、车集煤矿主副井电工班班长游弋时,他正在把党代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给一线职工。

几百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游弋结合自己的感悟,用激情澎湃的宣讲感染了所有听众,会场接连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深刻领会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该矿成立了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游弋作为普通党员代表的角色优势,进车间、到班组,从矿工视角“零距离”宣讲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形成了一人带动一片、一片带动全员的生动局面。

“游大师,咱们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宣讲互动环节,该矿生产科科员魏垂胜第一个道出大家的心声。

“这个问题问得好!集团公司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是到2021年末,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315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160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3%以内。”游弋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持久的掌声,这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宏伟目标。

“游师傅,你的宣讲接地气,我们很受鼓舞,明天一定要去我们班组宣讲,我们等着你!” 中午12时30分,宣讲一结束,游弋又被一位班长“预约”。

“只要职工欢迎,我愿意履行一名党代表光荣的责任,一场一场讲下去。” 游弋动情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像这种的现场宣讲游弋已经连续2天宣讲了4场,聆听职工达1000人次。

镜头二:

井下一线信心满

“这次会议是集团公司步入二次创业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6月21日,刚刚回矿的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顺和煤矿党委副书记郑向民,奔赴该矿2111胶带顺槽迎头,面对面向一线职工宣讲起会议精神。

2111胶带顺槽由该矿综掘队施工,巷道温度高、淋水大,工作条件较为艰苦,郑向民将宣讲的第一站选在这里,用意不言自明。

“大会提出把河南能源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想想就让人觉得激动”……听完宣讲后,职工们热烈地畅谈着感想。

“‘五个能源’建设指的是哪五个,有没有人知道?”眼瞅着现场的气氛被完全调动起来,职工们兴致高昂,郑向民“趁热打铁”提问。

“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没等话音落地,职工蒋玉快便迫不及待地抢答了。

“你小子偷偷学了吧。”职工王加胜半开玩笑地说,引得大家一片欢笑。

“开会期间,我看了郑书记发到咱们职工群里的会议动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了解了一些。”蒋玉快有些得意地说。

“是呀,马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详实,对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作出了总体规划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总体思路,一定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郑向民补充道。

700米的井下,郑向民和职工们热情地讨论着,大会传递出来的信心、希望和力量,深深地感染着、激励着现场的每一名职工。

镜头三:

班前会上声音亮

6月22日早上6时40分,陈四楼煤矿开拓三队准备开班前会的职工陆续来到会议室。6时50分,班前会开始,刘和永清了清嗓子:“6月19日到20日,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在省委党校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有幸参加了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大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未来四年,集团公司党建统领和战略引领更加有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规范运行,着力打造‘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建成核心竞争力突出、政治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产融控股集团。”在讲到集团公司未来四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时,刘和永的声音更是洪亮有力。

……

转眼之间,时间到了7时10分,宣讲已接近尾声,大家都还有点意犹未尽。

据了解,这是该矿党委结合矿井实际,由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区队,利用班前会前的一段时间,集中向职工讲解会议精神中的一个点,这种形式短、平、快,更有利于职工理解和接受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四年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中,团结和凝聚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懈努力,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好自主保安,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贡献。”开三队党员赵指挥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