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第十九届中国青海投洽会开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应邀出席开幕式

2018-06-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26日,夏都西宁清风飒飒,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河南省工信系统及省内企业代表应邀出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应邀参加,并到集团公司在青海的企业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参加会议。

青洽会是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背景下创办的,自2000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对于加快西部省区特别是青海对外开放的步伐,广泛开展东西部合作,吸引东部企业参与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经济构建,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马富国向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等青海省领导汇报了河南能源及在青海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下一步在青海的发展规划及木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等工作,并与青海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就木里矿区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出席青洽会期间,马富国还到义海能源驻西宁办事处、义德工贸、义海圣域旅游公司、义海生物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中他强调,长期以来,义海能源等在青海的企业,扎根青海、回报青海,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在青藏高原叫响了河南能源企业品牌、树立了河南能源良好形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在青海企业的发展,相信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义海能源等在青海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加强与地方沟通协调,积极抢抓发展机遇。

在义海生物项目建设现场,马富国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项目建设资金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保证质量和安全,按时间节点竣工投产,确保早日见效。要积极与多方开展合作,在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努力抓住未来产品市场先机,引领国内高端生物化工发展趋势。(王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