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聊”聚焦盛会

2018-06-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是集团公司重组以来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分量十足的‘盛会’!”

“会上强调的‘一二三四五六’党建总体方略、‘3+2发展战略’、‘三大改造抓手’等,既符合当前的发展形势,又结合了集团公司的实际,非常有特色。”

“还有会议中要求的‘党建统领和战略引领更加有力’,让我们这些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腰杆更硬了,责任感也更强了。”

这是6月23日,陈四楼煤矿党委创建的“党建工作微信群”中的一段“群聊”记录。微信群内60余名该矿党务工作者群员纷纷发声,热议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

从6月19日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党建工作微信群”中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知识的话题也在持续“升温”中,大到发展方针战略、工作部署,小到具体的工作方法、生活福利,可以说涵盖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不完全统计,我矿目前围绕具体工作创建的大小微信群共有90多个,群员数量多的四五百人,少的三五人,除了作为日常工作的沟通交流外,我们还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指示、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的平台!”该矿政工科科长江红杰介绍说。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该矿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在该矿“党建微信工作群”“陈矿大学交流群”“信访稳定工作群”“‘陈矿心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大家相互转发,快速成为了该矿干部职工“微聊”的热点话题,大家第一时间“线上学精神,线下抓落实”,效果十分显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像马富国书记在报告中要求的那样,‘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再立新功!”该矿抽放队职工李亚辉说。(马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