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贵州公司调研时强调 把贵州公司打造成贵州省的一面旗帜

2018-06-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马富国参观贵州公司党建活动阵地

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贵州公司调研,在新田煤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贵州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理清思路、明晰战略,强化管理、减亏增盈,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管控风险、行稳致远,把贵州公司打造成贵州省的一面旗帜,为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参加调研。

座谈会召开前,马富国到贵州公司党建活动阵地、职工之家、廉政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察看。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指出,贵州公司成立以来,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表现在建章立制、规矩意识大大增强,理清思路、明晰了发展战略,提升管理、强化企业生产经营,转变作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深化改革、企业活力持续迸发,共建共享、企地关系和谐融洽。在发展思路上,贵州公司提出守住一条底线、做好两篇文章、抓住三个关键、解决四个问题。要落实好这一发展思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从管理、经营、党建等各个方面,把贵州公司打造成“忠党报国,奉献河南,扎根高原,回馈贵州”的一面旗帜。

马富国强调,贵州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还不少,还存在接替失调、风险高企、人员流失、管理松散、经营亏损、战略不清、党建弱化等问题,需要积极正视,下大功夫加以解决。

马富国就贵州公司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持续开展好“四讲四提”活动,认真研究谋划载体和抓手,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仗接着一仗打,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战略,找准发展路径,描绘好发展蓝图。要强化管理、减亏增盈,逐家单位、逐项指标、逐个问题订方案、找措施,止住出血点,逐步实现止亏、减亏、盈利。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切实做好产权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等深化改革重点工作。要管控风险、行稳致远,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根”固“魂”、加强党建,打造独具特色的贵州公司精神,凝聚人心、激发斗志,为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