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未来 ——鹤煤公司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侧记 6月25日,

2018-07-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鹤煤公司早调度会结束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书民向记者表示,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翻开了集团公司发展历史的新篇章。鹤煤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鹤壁矿区引发了强烈反响。鹤煤公司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制订计划,集中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逐字逐句梳理党代会报告,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同时,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同时,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与环保工作“双提升”、党的建设与行政工作“双推进”、和谐稳定与民生改善“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四大活动“双叠加”为抓手,不负使命,增强信心,主动担当,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对未来的目标和任务规划清晰,契合时代需要,符合集团公司实际。报告内容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6月21日下午,鹤煤公司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所作的报告后,宣传部部长温留正总结道。

各单位也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职工学习集团公司今后一段时间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和打造“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的重要意义,并向职工讲清楚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蓝图。

6月25日,在鹤煤六矿采二队,该队党支部书记申海法把队员们编印的集团公司党代会宣传手册发放给每一名职工,并现场领学。学习结束后,申海法告诉记者:“报告中专门论述了全面防控各类风险,这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我们一线区队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并通过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6月21日上午9时,鹤煤公司2018年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综掘机司机实操比赛在鹤煤机械设备制造公司拉开帷幕。各组选手个个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精心操作。比赛现场,鹤煤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少英告诉记者:“马富国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对如何培育职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也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练技能、长本领的热情,发现培养优秀典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在福田小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老同志们怀着对集团公司深厚的感情,在认真学习《河南能源报》相关报道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讨论。刘合星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表示,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回顾了集团公司所取得的成就,描绘了美好的未来,增强了我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打造“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的进程中当好宣传员,发挥自己的余热。(张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