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认真研究国家政策 及早谋划转型升级

2018-07-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在7月2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及早谋划转型升级,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健康长远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通报了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出席贵州黔希化工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投产观摩会有关情况。他指出,6月26日第十九届青洽会开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省工信系统及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从河南能源的角度看,通过参加这次青洽会,推动了青海省高层领导对义海公司的理解和关注,接洽了一批转型项目,对于义煤公司实现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27日黔希化工乙二醇项目投产观摩会举行,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多位领导到场。从项目建设情况看,贵州公司干部职工负重拼搏、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精神,是项目投产的根本保障。这次观摩会,提高了河南能源贵州公司的美誉度、影响力,锻造了河南能源贵州公司的形象,一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有了解决路径,密切了与合作方的关系,提升了贵州公司干部职工的信心,对于贵州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影响深远。

马富国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围绕上半年工作如何看、下半年工作怎么办,筹备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要实、要准,建议要中肯、有操作性,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站位要高、质量要高、标准要高。要提前准备,做好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认真研究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债转股、去产能、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加快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步伐。要正确理解、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国家和我省开展的一系列督查督导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落实好有关工作要求。要及早谋划集团公司和各权属企业转型升级有关工作,认清形势、顺应大势,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持续健康长远发展。要对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印发的文件和制定的政策开展专项督查,弄清贯彻落实情况,抓出反面典型,严格追究问责,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项重点工作按期完成。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刘银志要求,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情况和各单位自查情况,认真立项,拿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好问题整改,加快实施环保改造。要按照我省有关要求,做好去产能工作,及早谋划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积极争取奖补资金。要认真总结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和“十查”活动。(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