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庄矿 党员带头促提升

2018-07-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明天八点班,我们要利用一班的检修时间,把运输巷刮板输送机延长21部槽节。时间紧,任务重,参加攻坚任务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候顶上去、困难时刻冲在前。”7月5日,在演马庄矿采煤队,该队队长魏建伟在做着战前动员。这是该矿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向前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带头学习提升、带头扎实工作、带头安全生产、带头节支降耗”活动,特别是在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党员干部更是奋力向前、勇当先锋。带头学习提升方面,对上级精神、领导讲话,先学一步,积极学习更新业务知识,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带头扎实工作方面,在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号召党员困难上、荣誉让,针对生产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实施技术攻关,率先推广新工艺、新材料,努力搞好提质增效。带头安全生产方面,以“党员安全旗”活动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讲,狠反“三违”,保证党员身边无事故,严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带头节支降耗方面,紧紧围绕“打好减亏增盈阵地战”工作中心,加大材料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力度,对所有回收物资根据实际状态进行修复使用。今年前6个月,回收复用材料价值75.36万元,减少新材料投入226.08万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矿党员干部深入井下一线,身先士卒,扑下身子干工作,现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150余件,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