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矿业 学习氛围浓 工作热情高

2018-07-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仅仅需要领导带头学,职工跟着做,而且需要落实到具体的安全生产中,体现到二次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矿上给我们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

7月2日早上7时许,中泰矿业采二队班前会上,党支部书记程少民正在给职工们“加油打气”。他面前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几份《河南能源报》,密密麻麻不同颜色的笔迹或圈或点,使充满喜庆的“彩报”一下子变得更加生动、丰富起来。

“我把最重要、最精彩的内容都划好了,待会儿把报纸贴到咱们的‘学习园地’,大家可以慢慢地用心领悟大会精神,可以好好地想想今后的工作应该咋干!”带领职工们学习完马富国书记在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程少民挥动着手中的报纸说。

这是该矿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的一个场面。

“我们在学习上做到了‘三管齐下’,效果相当不错!”对于如何“三管齐下”,该矿党委工作部部长鲁建华详细作了解释:

领导带头学。该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带头学,学出成果;要认真悟,悟出精髓;要严格抓,抓出实效,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上来,勇担新阶段党建工作新使命。

多种形式学。该矿在“大美中泰”公众号、《党建视窗》等内部媒体上开设了“学习党代会精神”专栏,并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营造氛围学。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矿通过广播、标语、横幅、橱窗等形式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确保党代会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并以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为指引,激发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的豪情与壮志。

“大会确立的打造‘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建成核心竞争力突出、政治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产融控股集团的奋斗目标,是集团公司面对新形势、立足新阶段、贯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的宣言书,为我们明确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也必将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指引河南能源乘风破浪,夺取二次创业的新胜利。”谈及党代会精神指引和鼓舞下的光明前景,该矿党委书记于青海信心满怀。(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