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在一线

2018-07-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们是机关党员服务突击队,我们的口号是‘会服务、能服务、常服务、服务好,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

“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号召我们党员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我们要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重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

7月4日上午,在城郊煤矿2506工作面,一行6人正对着党旗宣誓,雄浑豪迈的誓言声在井下激情回荡。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展现党员风采,树立党员形象,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矿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服务突击队”,每当基层区队在施工现场遇到紧急生产任务,人手不充足时,他们便冲锋在前,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最近,综采一队2506工作面正面临着过断层的困难时期,咱们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他们把最近急需的材料运输、码放到位,大家有没有信心?”在现场,该突击队临时负责人安检科主任科员陈昱说出了今天的任务。

“放心吧,陈队长,咱们党员服务突击队肯定能够按时按点完成任务!”生产科科员周琼阳说,“要是完成早的话,咱们还能帮他们干点别的活。”

“好,咱们先从码放槽钢开始,两人一组,搬运的时候大家注意安全。”随着队长陈昱的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投入到了搬运槽钢的“战斗”。伴随着现场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聒噪的机器轰鸣声也不显得那么刺耳了,犹如激荡的鼓点,在为党员们加油助威。乐观、进取的劲头和笑容洋溢在大家挂满汗水的脸上,虽然工作环境有些潮热,但是却挡不住党员们一颗干事的心。

“党员就应该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服务好一线是我们的宗旨。”突击队员、机电科党员汪元朝说。“干重体力活的时候,经常会手上磨出泡,但是从来听不到有人发出抱怨的声音,相互之间更多的是鼓励、支持。”

生产科科员周琼阳是一名预备党员,当笔者问及他的感受时,周琼阳说:“还真是有点累,但是和一线的职工兄弟们比起来、和自己的党员身份比起来,这都不是事!”

简单质朴的话语折射出一名党员的觉悟,务实担当的作为反映出一名党员的责任。看着党员服务突击队的火热劲头,该队跟班队长吕朝阳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他们不仅完成了既定的任务,还帮助我们的职工清理胶带巷的淤煤,我们的职工纷纷为他们这种认真的劲头点赞。党员,真是好样的!”(商猛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