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强调 打假治假 求真务实 突出重点 严管重罚

2018-07-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7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动员部署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的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指出,关于安全环保,要关注和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打假治假。假的问题,包括假数据、假检查、假整改等,既是作风问题,又是对集团公司安全环保整体工作危害极大的问题。要高度关注和重视假的问题,切实做好打假治假工作,确保集团公司上下信息对称,决策科学。二是求真求实。集团公司开展的各类检查,要在“真”和“实”上下功夫,真去查,查出真问题,盯住问题不放确保真整改,达到实实在在地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和效果,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三是突出重点。要把影响安全环保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出来,拿出解决办法,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整体水平。四是严管重罚。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有“四铁”精神,即铁石心肠、铁面无私、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决不能“怕”字当头,怕触及矛盾、怕得罪人、怕担责任,对问题轻描淡写、不当回事。要通过严管重罚,确保压力层层传递下去。

马富国强调,要高度关注、切实加强雨季“三防”工作。要掌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决不能抄袭应付。要做好日常检查,盯紧关键部位、环节和重点区域。要强化抢险物资日常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正常管用。要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信息预警、应急知识培训、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应急指挥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刘银志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和省煤监局、煤炭办组织的“十查”活动。要通过内部全员培训和外出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干部职工的防突工作水平。要运用好专家会诊的成果,提升重大灾害防治水平。要强化重点头面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地面危化企业要持续开展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三是抓好雨季“三防”工作。要逐个排查兼并重组煤矿和处于泄洪区下游企业的水害情况,做好应急演练,确保相关设施和系统安全可靠。四是抓好环保工作。要理顺环保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机构、配齐人员、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环保改造项目要纳入“绿色改造”,安排好资金、计划和队伍,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看长远、打基础,针对化工企业固废处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技术攻关,提升工作标准。(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