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候鸟”筑起“爱心巢”

2018-07-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爸爸,这个纸飞机怎么折啊?您再教我一遍吧,我还没有学会呢!”“我们先将纸竖向放置,然后把左右顶角向中心线折叠……”7月8日,在龟兹矿业专门设置的一间探亲房里,笔者看到了如此和谐温馨的一幕。

暑假来临,来自河南、四川、山西等地的“小候鸟”又飞来新疆与父母团聚了,龟兹矿业为“小候鸟”们设置的探亲房也于近日投入使用。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该矿党委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在职工宿舍、职工家属生活区、东井四合院设置了50多间探亲房,并对探亲房进行了装饰,每个房间配置了座椅、床铺、电视等日常生活用品。为确保家属和孩子们住得舒心,该矿安排专人对探亲房每日进行保洁服务,实行宾馆式管理,让探亲房不仅仅是“小候鸟”们的容身之所,更是温暖舒适的“爱心巢”。该矿党委积极发动13个文体协会,组织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他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让暑假过得既快乐又充实。此外,该矿还开展了许多亲子交流活动,让“小候鸟”们近距离感受父母的工作,理解支持父母,收获一次与众不同的暑假体验。

“孩子们大老远来到矿上与久别的父母团聚,我们就要想方设法为职工提供便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矿工会主席霍玉红说。据了解,探亲房的设立,给常年奔波在安全生产一线的职工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和快乐,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矿区和谐发展。(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