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矿业 以“四强”提升党的战斗力

2018-07-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全矿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开展好争创‘四强’党组织活动,全面提升党的战斗力……”712日,鹤煤中泰矿业党委书记于青海向参加政治学习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再次强调。

该矿党委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开展了争创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党组织活动,确保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职工群众、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政治引领力强。该矿各基层党支部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措施有力、迅速到位,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齐心合力,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真抓实干,竭尽全力完成所担负的任务。在31012工作面启封前,机电一队党支部专门组织召开动员会,制作了“不忘初心,拼搏努力,力保启封,确保接替,为党代会献厚礼”的条幅,让大家宣誓并在条幅上签名。启封时,他们将这块大红条幅悬挂到工作面皮带机头处,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从而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推动发展力强。为使基层党组织在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该矿党委切实把基层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融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工作,从而推动了矿井持续健康向好发展。在四二采区回风上山岩巷掘进工作面施工时,由于巷道掘进坡度大,致使耙装机爬坡困难,从而严重影响到施工进度。为此,该矿四二队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干部会议找原因,想办法,订措施,并提出了“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攻难关、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鼓励大家困难面前有闯劲,压力面前有韧劲。经过合力攻坚,奋力拼搏,该队掘进进尺逐月增加,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改革创新力强。该矿党委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开展服务,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开展学习活动,使党组织成为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大熔炉,成为党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的大学校,并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在对厨师分期分批进行培训的基础上,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厨艺比赛,从而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谈及如何增强改革创新力,该矿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蔡军平表示,将继续在各岗位开展劳动竞赛,引导职工岗位建功,鼓励职工创新创效。

凝聚保障力强。“党支部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中,职工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从职工反映最强烈的利益问题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711日,该矿煤二队党支部书记王红伟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上郑重地写道。该矿各基层党支部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将职工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同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从而顺应了民意,凝聚了民心,维护了矿区和谐稳定。(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