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总会计师座谈会

2018-07-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7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总会计师座谈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营情况、财务状况,剖析发现的问题,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总会计师闫长宽主持座谈会。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刘银志强调,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把财务工作放到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要搞好经营活动的分析,发扬好的作风,找准存在问题,围绕“量、本、利”,查漏补缺,切实提高集团公司的经济效益。新时代,企业化管理应被赋予新的内涵,增收节支,综合利用,明确职责,坚决杜绝不良习惯。要提升财务人员的素质,立足现有人员,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适应新时期财务工作与智慧能化建设的需要,确保集团公司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闫长宽要求抓好业财融合,强化财务人员与经营业务的联系,充分发挥财务人员在生产经营与管理提升的作用。抓好风险管控,强化关键环节,做好风险预警与应对措施。抓好基层管理,强化资金预算、核算。提升思想认识,学习好、把握好、研究好法规政策,切实提升公司的效益。集团公司财务人员不仅要坚守公司纪律,也要廉洁自律,切实履行自身责任。(王翊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