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煤协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会召开 集团公司承办此次盛会

2018-07-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7月20日,由集团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会议在开封拉开帷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在会上致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田会、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王双明、康红普,集团公司领导刘银志、赵廷钊、盛天宝、邢奇生等出席会议。

王显政在会上讲话

王显政在讲话时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会是全行业十分关注的重要会议,对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办好这次会议,河南能源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河南能源是河南省第一大省管工业企业,长期以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了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研发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显政指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历来十分重视科技进步,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带动和引领了行业的素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协会科学技术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得到了上级的认可、社会的欢迎和企业的重视,已经成为协会一大品牌。希望各位评委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原则,做到优中选优,通过评审总结、完善、提升项目成果,进一步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王显政强调,煤炭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向好,供求基本平衡,煤价在合理区间内稳定运行。但也要看到,煤炭行业当前还存在生产力发展不平衡、部分企业没有实现扭亏脱困等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机遇,认真研究和谋划现代煤炭经济体系的内涵、重点和路径,提升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在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中彰显煤炭行业的地位和作用。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在致辞时说,这次评审会议是在全力推动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必将在推动煤炭工业科技进步、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河南能源承办这次盛会, 既体现了中煤协会对河南能源的充分信任,更是对我们科技创新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马富国说,河南能源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在煤炭、化工和高效清洁利用等领域拥有较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马富国说,八朝古都开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评审大会在这里举办,一定会在创新之地结出创新之果。河南能源将全力服务好这次盛会,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恳请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