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指引奋进方向

2018-07-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十几名团员在二次创业攻坚战中态度坚决,信心坚定,不怕苦,不怕累,往-240大巷装卸4寸注氮管共5车近400米。”7月16日,提起前几天的井下义务劳动,中泰矿业准备队的张院波难掩兴奋之情。

同样兴奋的还有该矿采二队的王光阳。作为生产一线职工,由于劳动强度大,在工作中胶靴很容易破损漏水。对此,每天都忙着“采撷光明”的王光阳感同身受:“一旦胶靴里进了水,不仅干活时脚下打滑,而且一个班下来,连泡带捂,把脚弄得又胀又白的,非常难受。”

“这下好了,再也不怕胶靴漏水了!”在破损处用锉刀锉了几下后,王光阳将粘胶均匀地涂上去,又迅速拿出一块修补贴粘上去,最后还用力边摁边吹气以便粘得更牢。就这样,不一会儿,王光阳就修补好了几双胶靴。穿着补好的胶靴,职工们纷纷向王光阳道谢。

“其实不用谢我,要谢就谢咱们团委!”据王光阳介绍,由于下午两点半至四点期间,八点班的职工下班,四点班的职工上班,人员相对集中,矿团委就在更衣楼一楼专门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室”,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利用这个时间段为井下职工义务修补胶靴。

“刚开始我是受益者,后来见咱矿那么多团员青年都在干这个,我也就加入了进来。你还别说,每当看到兄弟们乐呵呵地穿上补好的胶靴,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拿着刚刚修补好的一只胶靴,王光阳笑着说。

“能为咱矿安全生产出一份力,我真的太开心了!”20多岁的万慧是该矿后勤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连续半个多月,她跟着矿团委组织的安全巡回宣讲团又是演讲又是进行安全知识提问,忙得不亦乐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事故,确保我们后半年的安全生产。”

“环境好了,人的心情就好了,精神也好了,干起活来也好像有更大的劲儿了!”在矿区,只要稍加留意,你就会时常看到汗流浃背忙着扫地、擦窗户、清洗墙壁瓷砖的团员青年身影。正是有了这些团员青年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矿区的道路更净了,窗户更亮了,墙壁更白了,一草一木也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活力无限。

“党旗指引前进方向,我们团员青年一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奉献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在二次创业的伟大征程中绘就无悔青春的壮丽画卷!”谈及未来美好愿景,该矿团委负责人曹伟情绪饱满地展望道。(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