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深化互信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马富国分别会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领导、阿克苏地区领导、库车县领导,集团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烈日炎炎,酷热难当,但集团公司布局谋划在疆企业新的发展蓝图的脚步没有放缓。

7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走访,并与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姚新民,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副市长李斌,副市长程乐文等领导进行会谈。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王俊旭参加会谈。

马富国首先介绍了河南能源当前的改革发展情况。针对河南能源在疆未来发展规划,马富国说,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新疆公司是河南能源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是后备煤炭基地和承接战略转移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在“一园区、两基地”规划中,吐哈地区、库拜地区将是两大基地所在地。

姚新民对马富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第一师与河南能源的合作正逢巨大的机遇,党中央大力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明确把阿拉尔市定位为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这里面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河南能源作为全国一流的国企,技术力量雄厚,人才队伍庞大。河南能源来南疆发展,不仅可以带动阿拉尔市经济的发展,还能够促进地方的稳定,这必将是双方共赢的合作。

随后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宋录生代表集团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4日,马富国到阿克苏地区调研走访,并与阿克苏地区党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等领导进行会谈。宋录生、王俊旭,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杨东禄等参加会谈。

尼牙孜·阿西木表示,河南能源是有实力、有担当、管理先进的企业,希望河南能源与阿克苏地区能够深化企地合作关系,提高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上多做文章,在企业获得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

马富国对阿克苏地县两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河南能源在阿克苏地区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阿克苏地区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好的城乡环境和城市硬件设施,这与政府的规划与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也坚定了河南能源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河南能源将会立足自身安全管理优势,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地方维稳与公共安全贡献力量。在未来的合作中,马富国希望在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在做好现有存量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项目合作的力度,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整合资源,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促进企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7月23日,马富国到新疆库车县调研走访,并与阿克苏地区党委委员、库车县县委书记秦加友等领导进行会谈。宋录生、王俊旭参加会谈。

秦加友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使地方与企业均实现更大发展。他强调,库车县一定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河南能源在库车的发展,并在资源整合、产业后续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马富国希望库车县委、县政府能够在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河南能源在库车企业的发展助一把力、加一把火,企地携手为地方经济繁荣与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