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新疆公司机关调研时要求牢牢把握“四个贵在”

2018-07-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7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新疆公司机关调研,听取新疆公司工作汇报,与干部职工亲切座谈,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王俊旭等一同调研。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在听取新疆公司工作汇报和干部职工发言后,马富国指出,新疆公司十年风雨书华章,树立了形象,增辉了河南能源,创造了生产经营方面的辉煌,打造了驻疆企业的品牌,值得肯定。

马富国指出,新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已具备良好条件:一是有基础。十年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二是有机遇。新疆营商环境在持续优化,资源开发有优惠政策。三是有条件。新疆公司十三五规划已经修订,产业定位清晰,发展方向明确。同时新疆公司好的形象已经树立。四是有信心。职工有信心,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也有信心,这为下一步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永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马富国对新疆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贵在持续。必须把当前好的态势、趋势和气势持续下去,发扬光大。一要持续好的态势。要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有好的思路、措施、环境和规划。二要持续好的作风。好的作风、好的精神、好的传统要持续,同时做到更好、更优、更强。三要持续好的形象。安全管理、生产经营、企地关系等好形象要持续。

二是贵在提升。一要提升谋划能力。提升战略思维、战略思路、发展规划水平,靠规划去引领发展。二要提升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水平需要提升,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精之又精,用心做事,追求卓越。三要提升发展动能。在体制上、机制上,敢于改革,向一流企业、向高质量发展企业看齐。四要提升党建水平。党建工作要与生产经营管理紧密融合,用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

三是贵在运作。一是在资源上运作。煤炭资源整合要盯紧好的资源、成熟的资源,看准、盯紧、跟进。二是在资本上运作。全面分析现有项目和资源,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保有压,有进有退。三是在项目上运作。按照规划,落实好相关项目,盯紧管好。四是在企地关系上运作。协调好企地关系,建立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四是贵在坚持。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的各级组织的领导作用、核心作用、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成果与全体职工共享。三是坚持铸造品牌,相信新疆公司一定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王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