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会在永煤召开

2018-07-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7月26日,省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会在永煤公司城郊煤矿召开。省工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维忠,国家煤监局行管司处长井健,省煤管办副主任沈天良、万战伟,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姚景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出席会议。

陈维忠在会上讲话

就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陈维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减量提质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不能盲目增加产量。二要坚守煤炭,走出煤炭,促进煤炭主业管理精细化、装备智能化、素质高端化、系统标准化。同时做好煤矿精细化发展,提升煤化工产业发展质量。三要以人为核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四要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沈天良在会上讲话

沈天良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活动;二要持续推进打击整治煤矿违法违规专项行动和煤矿重大灾害专项整治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四要着力做好去产能工作;五要大力推进煤矿“一优三减”;六要大力推进煤矿“四化”建设;七要着力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素质。

刘银志发表致辞

刘银志在致辞时说,河南能源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安全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安全管控体系,推进系统优化、装备升级、管理强化和素质提升。今年以来,企业各项指标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整体呈现出总体平稳、势头向好、质量提升、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并重新回归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万战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副省长刘伟的批示精神和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井健传达了国家煤监局对相关工作的要求。

与会人员还分组到陈四楼煤矿、车集煤矿、新桥煤矿地面场所和井下现场参观。

会前,刘银志到裕东发电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郭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