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村矿 强化廉洁风险防控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6日,笔者获悉,为降低腐败发生的概率,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腐败行为,中马村矿党委扎实做好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

预防从早。该矿党委本着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三会一课”和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资料,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纪律从严。该矿专门制定下发了 《中马村矿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各区队党政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带头查找岗位权力风险点,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部门的廉洁风险防控。同时,通过广播、板报、横幅标语等舆论工具,广泛宣传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防范廉政风险是对自己的爱护和保护”的观念。

监督从实。为确保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该矿成立了领导小组,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定等方式,重点查找造成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的因素、可能导致腐败行为的因素以及外部环境对个人的不利影响等三类风险。对查找到的问题,领导小组督促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化解权力运行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宋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