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 奏响“廉曲”开“廉花”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5日,笔者获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众泰煤焦化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奏响了一首首“廉曲”,开出了一朵朵“廉花”。

以案促改“知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案为戒,时刻做纪律和规矩的清醒人,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党规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镜鉴》,对案件深入剖析,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并根据各自剖析查摆的情况,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警示教育“助廉”。“大家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7月19日,在拜城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该公司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案例解说,驻足观看了廉政教育图片、反腐倡廉影片,共同感受了“走正路”和“走邪路”所带来的不同声光电的效果,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为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接受警示教育,还开展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强化警示震慑。

形式多样“倡廉”。该公司为党员发放读书卡,开展手抄《宪法》、《监察法》活动,并让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融入推进“四不为”整治活动等,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此外,该公司结合党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刘潇 王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