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 “金秋助学”情暖困难职工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又是一年升学季。7月份以来,赵固一矿“金秋助学”活动在紧锣密鼓实施中,该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努力做到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弟都享受到“金秋助学”待遇,让困难职工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为确保应助尽助,该矿工会以区队为单位,要求党支部书记和车间工会主席负责摸底排查,并明确指出,资助范围包括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职工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受到矿援助的大病大灾困难职工子女和现在有大病大灾的职工家庭。在此基础上,该矿要求申请救助的职工认真填写《困难职工子女助学申请表》,并将学生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和学校证明等证件统一交矿工会。矿工会组织人员实地了解困难原因,全面排查并建立跟踪卡,从源头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救助,确保将有限资金用于切实需要资助的困难学子,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而放弃上大学,或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