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司“三提前”做好“金秋助学”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笔者7月22日从贵州公司获悉,贵州公司党委把“金秋助学”作为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关爱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好,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做到提前了解、提前安排、提前落实、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大学梦。

提前了解,摸清底数。该公司每个单位安排一人专门负责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对困难职工在学子女人数、助学需求,毕业生人数、需工会帮扶人数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提前安排,精准帮扶。在调查摸底情况的基础上,该公司每个单位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提高助学帮扶的精准度。

提前落实,精准服务。该公司将积极主动与地市(县区)工会对接沟通,寻求配合支持和拨款资助;将地方工会对企业的拨款资助、公益组织的慈善捐赠、爱心人士的社会捐助等多种资源予以综合集成,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需求。

与此同时,该公司各工会组织还将加强与各地市(县区)工会的对接沟通,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纳入国家“奖、助、贷、勤、减、免”助学体系,放大企业影响效应。(张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