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高度关注政策走向 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7月30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高度关注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走向,抓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和各个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集团公司重大事项的推进落实,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指出,要高度关注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内容。这次会议在召开时间上打破了惯例、在召开时机上十分重要;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释放出宽财政、宽货币、宽信用,稳基建、稳杠杆等重要信号;要把会议精神分析透、把握好,指导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央行、国家发改委等关于经济发展政策的积极变化,乘势而上、见机而为,推动集团公司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要高度关注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和文件,进一步提高抓好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马富国强调,要抓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政治责任与经济责任、国有与民营关系的具体要求,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抓好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把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逐项落实到位。要抓好集团公司近期召开的关于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等专题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开封区域、新疆公司发展,以及与宝武集团合作等有关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刘银志系统传达了7月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煤矿企业要持续抓好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坚决做到区域治理不达标不生产;要按照国家煤监局关于雨季“三防”工作的具体细则要求,切实抓好雨季“三防”工作,机关要开展雨季“三防”专项督查,地面危化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查隐患、补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确保雨季“三防”工作万无一失。(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