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 早打“预防针” 筑牢“廉政堤”

2018-07-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现在高考成绩公布了,祝贺你们的孩子‘金榜题名’!但是要提醒大家,请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大操大办升学宴、不违规参加升学宴,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带头践行……”725日,赵固一矿党委书记郑保川在矿调度会上强调。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纪委紧盯纪律作风不放松,狠抓监督执纪不懈怠,将严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作为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早预防、早提醒、早教育,积极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

该矿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由监察科和组织部门牵头摸排统计党员干部子女参加高考、中考人员及上线情况,纪委利用早调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等,要求基层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充分发挥两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汇报制度,有重点地做好提醒教育工作,并按规定填报《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签订《廉政承诺书》。

为扩大宣传范围和提醒效果,该矿纪委采取移动飞信、微信平台等信息推送方式,公布了举报信箱和24小时热线电话,发动全体职工参与监督,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进行信访举报,进一步加强了舆论引导,迅速形成了高压态势。(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