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参加开祥化工PBT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牢记使命和初心 做出彩河南能源人

2018-08-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煤气化公司开祥化工PBT部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国有企业实际共话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在开祥化工,马富国观看了党建宣传片,参观了该公司廉洁文化长廊、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检企共建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并查看了使用记录,不时叮嘱要发挥作用,让党的建设和企业关怀落到实处。

在PBT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马富国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为你描述新时代》,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每一名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说,今天看到了开祥化工扎实的党建工作、看到了企业向好的发展形势,感触很多。一是生产经营有亮点。以确保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为标准,实现了任务目标“双过半”,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好。二是党建工作有特色。打造的“智慧党建、人才建设、考核推动、特色支部”四个品牌很用心、很扎实,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认真落实了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两个高质量”,实现了双融合、双促进。三是创新发展有作为。在科技创新、“三大改造”上下了功夫,特别是三个月攻克了纺丝级PBT产品并打通了市场,一定要把这股劲头保持下去。四是开放带动有成效。BDO、PBT实现了双出口,产品得到了巴斯夫、晓星等世界知名化工企业的认可,杜邦也有合作意向,要继续走高端市场,不断打造河南能源品牌。

马富国在座谈交流时说,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敢顶上、能吃苦。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深刻理解忠党是责任,报国是义务,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企业信念,着力打造“五个能源”,在各个方面当标杆、作表率,把企业精神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做工作上的“完美主义者”,做“出彩河南能源人”。

活动结束后,马富国向PBT党支部赠送了学习书籍,勉励该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马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