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在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调研座谈会 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

2018-08-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调研座谈会在集团公司召开。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汇报了集团公司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情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涛在会上讲话

李涛指出,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方面,河南能源采取各种方式学透、悟通会议精神,找准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迅速用会议精神指导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举措,做到了真学、真结合、真运用、真提升,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深刻理解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好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

李涛强调,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我省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包括河南能源在内的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了迅速、全面的加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们对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加明确和清晰、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作为我省第一大国有工业企业,河南能源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和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方面要走在省属国有企业的前面,取得新的成绩和更多的亮点、出彩点。

关于集团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李涛要求,要充分认清企业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困难时期、仍面临极其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正确分析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清醒忧患、未雨绸缪,进一步坚定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做实、做出特色,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符合集团公司产业特点、人文特点,与党的建设有机、充分结合。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为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在汇报时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到领导带头学、多种形式学、务求实效学,着力促进成果转化、强化落地落实,推动实现企业发展高质量、党的建设高质量。在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方面,着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创新转型发展,积极扩大开放合作,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管理提升攻坚战、风险管控攻坚战。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方面,重点是注重科学谋划,大力实施党建工作“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方略;落实党建责任,着力完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突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政治统领,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改革转型合力;强化队伍支撑,努力打造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抓牢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富国表示,河南能源将牢牢把握“两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围绕推进“五个能源”建设谋发展、围绕全年目标抓落实、围绕打好“三大战役”下功夫、围绕转型升级求突破、围绕强“根”固“魂”把方向,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就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问题整改情况及以案促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