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工作

2018-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把雨季“三防”作为重中之重,高度关注政策走向和市场变化,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再铸新辉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省政府8月2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在调度会上,马富国强调,做好8月份工作,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雨季“三防”作为重中之重。8月份雨量较大,各板块、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强化干部值班、监督检查和现场督导,确保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和市场变化,深入分析研判、制订应对措施,做到未雨绸缪。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打主动仗、下先手棋,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目标。要策划、组织好集团公司特色产业、名牌产品、亮点工作的集中宣传报道,提升企业形象和知名度。

马富国指出,从集团公司机关及各单位干部队伍结构来看,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行老、中、青干部梯次配备,已经成为燃眉之急。对于年轻干部,要重点培养、多压担子,不能求全责备。要畅通机关和基层优秀年轻干部交流使用通道,鼓励优秀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摔打锤练,打造本领强、有活力、后劲足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在安全办公会上,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切实抓好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加大区域瓦斯治理力度,落实好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要持续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三位一体”安全管理,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装备、管理、素质、系统”并重原则,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化工企业和地面危化企业要结合安全“双基”建设的各项要求,抓好各项措施和制度的落实。要强化对二级公司的安全“双基”考核,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做好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异常信息报告处置安全教育。(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