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 “星”品牌 新亮点

2018-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日,笔者获悉,众泰煤焦化党委自深入推进“支部创星上台阶、党员争星当先锋”活动以来,基层各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活动渠道,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和示范点,形成了“多星耀眼、群星璀璨”的工作局面。

“星”品牌一:“党员绩效考核”将党员在思想政治、工作表现、日常行为规范、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学习力及民主评议等内容进行详尽的综合考评,让每一位党员每月的工作情况全部真实地呈现出来,并在党员“星光”栏内向职工公开,倾听职工意见,接受职工监督。

“星”品牌二:“创星争星”就是基层党支部开展的赠送“荣誉激励卡片”活动,每月党支部根据职工阶段性工作表现,对职工进行综合评价,月度评选出星级先进职工若干名,授予“服务之星”“技能之星”“安全之星”“创新之星”“进步之星”“管理之星”等称号,让星级评选活动范围覆盖公司全体职工,对评选出来的星级先进职工赠送“荣誉激励卡片”,给广大职工立标杆、树榜样、塑形象。

“星”品牌三:“党员奉献积分制”管理考评,以分类积分为基础,量化考核为依据,以标杆引导、奖优罚劣、激励奉献为抓手,加分和扣分相结合,并以周期内累计得分作为考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管理制度。此活动在全公司营造了“人人创和谐、个个争五星”的良好氛围,积极提升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参与业务管理的主动性,党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比思想、比责任、比才能、比创新、比实干、比奉献、比作风、比业绩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段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