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城园区召开 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7日,集团公司在永城园区召开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出席相关活动,永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常务副市长张红梅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马富国在讲话时说,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党建工作“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方略,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提振了干部职工精气神,实现了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马富国指出,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清醒忧患,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短在基层、弱在基础的现状和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增强党建意识,解决“不想干”的问题。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党务工作者队伍,解决“没人干”的问题。要营造宽松环境,确保党务工作者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生活上得关照,解决“不愿干”的问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解决“不会干”的问题。

马富国强调,要抓融合、强保障、重落实,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企业发展高质量。要大力实施“党建+深化改革”工程,把党的建设融入深化改革,用党建工作来推动深化改革。要大力实施“党建+管理提升”工程,党员走在前、党组织发挥好作用,带动“管理提升年”活动全面、深入进行。要大力实施“党建+风险管控”工程,有效防范安全、环保、稳定、资金等方面的风险。要大力实施“党建+转型发展”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在产业转型发展大讨论中发挥好作用,结合外部环境和企业实际,弄清楚“为啥转、往哪转、如何转、何时转”的问题。

马富国要求,要抓学习、重结合、促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一届二次全会、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做出彩河南能源人,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大能源”建设和发展目标做好各方面工作。

马富国在讲话时还就永城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赵志强代表永城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河南能源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在推动永城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秉承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理念,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时刻与企业携手同行、同舟共济、共赢发展。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党委要认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各项要求和部署上来,理清思路、把握关键,强化考核、动态管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党建活动阵地管理和使用检查验收情况,对8家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授牌表彰。永煤公司、中原大化和龙宇煤化工党委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永煤公司机电制修厂、龙宇国贸及永城园区党建活动阵地。

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建和组织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