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商丘新材料园区、国贸集团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 明确方向 担负使命 奋发有为

2018-08-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6日至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分别到商丘新材料园区和国贸集团调研。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分别参加调研。

8月6日下午,马富国到国龙新材料公司蒸氨车间、浸渍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实地察看了国龙新材料公司党员活动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在详细了解该园区的相关情况后,对商丘新材料园区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商丘新材料园区呈现“三个新”:一是新气象,厂容厂貌焕然一新,广大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在当地树立了新形象;二是新作为,上半年目标计划顺利完成,党建统领取得新成效;三是新成就,技术上有新突破,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马富国要求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在践行“追求卓越”上作文章;二是要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持续做好“算账搞生产”;三是要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定位要准,不断抢抓机遇;四是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做好科技研发与小改小革的深度融合,形成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认真做好“管理提升年”活动各项具体工作;六是要在环境营造上下功夫;七是要在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八是要在强“根”固“魂”上下功夫,用党建高质量推动生产经营高质量,用生产经营高质量检验党建高质量。

8月8日,马富国来到国贸集团,先到调运部和各个办公室看望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随后,到国贸集团党建活动阵地,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大家共同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宣传片。

马富国指出,物流贸易是集团公司确定的三大主业之一,对集团公司发展意义重大。国贸集团要深刻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使命,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在集团公司推进“五个能源”建设、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中发挥好作用。

马富国强调,行稳方能致远。要强化政策、市场研判,强化战略思维,顺势而为、争取主动。要强化改革创新,创新销售模式、用人机制、薪酬分配机制等体制机制,用好各种现代化商业模式。要强化风险管控,完善制度流程,严守各类红线和底线。要强化企业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方面管理提升工作。要强化服务功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集团公司整体实现更好运转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强化平台建设,提高运行效率。要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融合在一起,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