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庄矿 “金秋助学”圆贫困学子梦

2018-08-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目前,我矿‘金秋助学’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共有18名困难职工子女被确定为资助对象,我矿将根据实际情况,分级按规定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助学金,保证困难职工子女按时入学。”8月7日,演马庄矿工会负责人说。

7月份以来,为了帮助今年被高校录取、家庭经济又比较困难的大学生入学,该矿对“金秋助学”工作及早安排,确定分管领导,指派专人负责,制订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严峻经济形势下做好“金秋助学”工作的重要性,建立起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的“金秋助学”机制,确保“金秋助学”活动有效开展。同时,要求矿属各单位工会负责人认真学习上级“金秋助学”活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精准识别,精准救助”工作部署。

为把好事办好,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该矿充分利用广播、OA办公网、宣传栏、电子屏滚动字幕等平台,大力宣传“金秋助学”活动的意义及资助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积极营造关注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就学的良好氛围。他们坚持“先建档、后救助、实名制”原则,制定严格助学程序,通过职工申请、摸底调查、张榜公示、建立档案,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

活动中,该矿工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类知情渠道作用,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组织人员进家入户,对申请资助对象认真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和帮扶要求,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学生考试成绩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资助数额清,坚决做到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而放弃上大学,确保让困难职工家庭真正感受到企业和组织的温暖。(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