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义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强化战略发展研究 推动实现高效发展

2018-08-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一行到义煤公司调研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战略发展等工作,并就义煤公司东部4对矿井脱困发展问题与义煤公司干部职工座谈。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赵廷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等一同调研。

刘银志指出,义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第一次党代会及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采取得力的改革措施,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扭亏为盈。

关于义煤公司东部矿井接替失调问题,刘银志强调,要强化战略发展研究,把东部4对矿井联合起来,通过大采场、大储量,彻底摆脱困境,实现扭亏为盈;要加大地质勘探力度,详细了解矿区煤层构造、地形地貌,为联合开采方案的可行性研判提供数据支撑;要充分考虑东部4对矿井联合可能面临的问题,认真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优化系统设计,降低运输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提升发展能力,确保安全高效发展;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列出详细清单,制订进度计划,明确责任部室,加强督导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要做好管理提升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亏损源治理,持续深化契约化管理,推广成本作业法,引导矿井“算账搞生产,算账搞经营”,为成本管控模式改革向纵深推进打下良好基础;要优化产品结构,加快物流贸易产业发展进度,以防范资金风险为主,化解各种风险,同心协力推动企业稳步向好发展。

刘银志一行还到新义矿业附近山岭,对照图纸,详细了解新安煤田地表形态及环境,就义煤公司东部4对矿井联合开采方案的可行性进行现场调研。(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