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查摆薄弱环节 推动本质安全

2018-08-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有关要求,经过充分准备,8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四大”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推动本质安全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马富国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充分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大家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消除顾虑、直奔问题,把握程序、严控时间,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随后,马富国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帮助了同志、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能不能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检验。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及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安全环保的各项部署上来,切实认清安全环保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强化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清安全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真正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明确的安全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抓好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环保工作业绩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