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强调 以巡视整改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企业发展高质量

2018-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思,是对我省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警示教育。集团公司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有关整改要求,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抓落实、促提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解决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解决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的问题。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稳抓牢党建责任,推进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双融合、双促进,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解决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解决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要建立整改清单,加强台账管理,严格实行销号制度,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注重标本兼治,通过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解决好一类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从根子上堵塞漏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要强化督查问责,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结合,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全局之中,以巡视整改的高质量促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高质量、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各单位党委主要责任人、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