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园区 结合生产讲党课

2018-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启动前,查管线,注意异常和漏点;启动后,看变量,参数范围要适当……”8月9日,在永城园区“结合生产讲党课”活动课堂上,党员朱忠杰讲授的压缩机“故障应对指南”吸引着每名党员干部。

在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中,该园区党委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安全管理重点、生产优化难点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朱忠杰是醋酸总厂压缩机操作工,因个人技术出众,在集团公司举办的技能竞赛中,获得压缩机工比武第一名,并被评为该公司首席员工。他在党课上讲授的“压缩机五步操作法”,吸引职工纷纷学习采用,并被该公司编入操作规程,在全厂推广应用。

如今,作为“压缩机标准化操作”岗位的党员带头人,他又把自己平时处理压缩机各类问题的技巧,编写成“故障应对指南”,在党课上精心讲解。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紧贴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有理论有例子,找准了方向和切入点,明确了目标。作为党员,我会继续把自己的岗位工作经验转化为创造能力,为公司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朱忠杰说。

截至8月份,该园区“结合生产讲党课”活动已举办12期,听党课人数达370余人次。 (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