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应具备“三要素”

2018-08-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7日,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大力实施“党建+管理提升”工程,党员走在前、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活动中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好作用?笔者认为,需要具备“三要素”。

撸得了袖子。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是个战斗员,不是西装革履,而是风尘仆仆。需要时可以一身泥土,攻关时更会废寝忘食。区队里岗位多时,不仅要“一样精”,还要“多样通”。能撸得了袖子,就能扑得下身子、甩得开膀子,既能和职工吃一个锅子的饭,也能和职工流一块场地的汗。

坐得了凳子。基层党员干部要善于利用党群共进会等,能和职工群众坐下来促膝唠嗑,了解他们的疾苦;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时,能够和党员诚恳交流,明白对方的想法,反思自己的做法。而不是忙起来不亦乐乎,沟通时坐不下来,总结时一塌糊涂。

舍得了面子。基层党员干部经得起上级的批评,听得进同事的建议,挨得起职工的批。在平时的工作中,难免要相互协作,上通下达,既不能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更不能暴跳如雷、不敢沾惹。否则,就会距职工越来越远,最终是既没了面子,里子也一定保不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相信有了这“三要素”,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能在职工中扎下根来,并在高质量党建活动中建功立业。(雷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