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进入2018年中国 煤炭企业和煤炭产量双50强

2018-08-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5日,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和煤炭产量50强出炉,集团公司以1601.75亿元的营业收入位于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9位;以6166万吨的原煤产量位于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50强第16位。该排名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在连续15年发布的基础上,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与协会统计指标数据相结合的方式,以企业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和煤炭产量为标准分别计算出的。

集团公司资源储量丰富,产业结构合理,装置技术先进,发展后劲充足,目前已形成煤炭勘探开发、洗选加工、销售和高效利用一体化的产业体系。2017年,集团公司累计生产煤炭6166万吨,同比基本持平;实现营业收入1601.75亿元,同比增长29.1%;实现利润总额13.2亿元,同比减亏增盈88亿元;上缴税费90.4亿元,同比增长61.2%,取得了二次创业的阶段性胜利。

2018年,集团公司进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部署及集团公司2018年“三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全年“1233”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稳运行、强管理、促改革、调结构、重党建、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在今后四年及更长一个时期内,集团公司以打造“高效能源、创新能源、绿色能源、开放能源、和谐能源”为目标,努力建成核心竞争力突出、政治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产融控股集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