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八月份安全专题会上强调 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

2018-08-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8月份安全专题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全生产思想。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重大灾害治理列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治理达标上下功夫,做到治理不达标坚决不投入生产。二要按照“装备、管理、素质、系统”四并重原则,加大安全基础建设力度。三要加大科技投入,重视新装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到科技兴安,同时要注重对技术力量薄弱单位的帮扶。四要安全考核不能和效益、收入挂钩,安全生产标准化要做到动态达标。五要端正态度,做足准备,高度重视迎检工作;重视“零泄漏工厂”建设,把化工企业的各项措施和各项检修落实到位,做到安稳长满优。六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环保的红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治理环保问题;落实好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发挥干部的带领作用,多思考多讨论,找到安全环保问题的治本之策。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7月份安全“双基”建设考核情况。(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