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捐助活动暨召开职工子女代表座谈会

2018-08-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马富国(左四)与受助学生代表合影。

为扎实推进温暖帮扶工程,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兑现“不让一名河南能源子女职工掉队”的庄严承诺。8月17日,集团公司开展了2018年“金秋助学”捐助活动暨召开职工子女代表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率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捐款,并代表河南能源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三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着力关爱民生、实施精准帮扶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及早谋划部署,不断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内涵、延伸助学链条,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发展惠及职工、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载体。

在职工子女代表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勉励青年学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志存高远,做好大学学习规划,用实干托起梦想;要把知识储备和人格修养结合起来,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把学习知识和培养实践能力结合起来,既要学好理论知识,又要注重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他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助学活动后续工作,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帮扶到位、保障到位,做好困难职工家庭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现场,今年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代表表示,一定要把集团公司的真切关怀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感恩企业。(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