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与张锁江会谈,双方表示 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8-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来访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会谈,双方表示,加强交流与沟通,深化合作关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参加会谈。

刘银志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对集团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主要涉及能源、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产业,主要分布在河南、新疆、青海、贵州、内蒙古、陕西等省(自治区),当前正着力推进二次创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工程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是河南能源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河南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希望双方建立良好沟通机制,持续做好已有合作项目、加快推进已经成熟的合作项目、密切关注新技术和新产品,共同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共同发展。

张锁江介绍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的有关情况。他说,河南能源是河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涉及产业领域广,实力雄厚。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以企业所需为导向,重点开展化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双方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合作方式,更好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