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发改委电力调研座谈会在集团公司召开

2018-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0日,省发改委电力调研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机关4楼中心会议室召开。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汇报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总体情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赵廷钊、盛天宝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何雄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国务院提出的关于电力产业改革发展的有关指示、我省提出的关于调整能源结构的有关要求和企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了解大家开展的具体工作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从各单位汇报情况看,大家对以上这些方面,特别是电力产业改革发展都很重视,针对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发挥售电公司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能源结构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形成了很好的发展思路,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各种资源,加强国际合作,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电力产业改革发展暨企业转型升级,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阳钢铁、同力水泥、林丰铝电、中信重工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集团公司目前拥有四个矿区电网,通过积极推进、参与我省电力市场化交易,不断探索电力市场交易新模式,节约用电成本,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售电公司在电力市场交易中传导作用的基础上,积极与用户侧开展沟通协作,引导用户用能习惯,建立需求侧响应机制,并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向综合能源互联互通方面纵深发展。(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