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清洁开采 扮靓矿区

2018-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每每提到煤矿矿区,大家都会联想到漫天煤尘、黑色煤堆以及破旧的厂房……鹤煤公司各矿却有独具风格的花园式美景。

8月16日,记者从鹤煤公司获悉,该公司坚持走绿色环保、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优化资源利用方式,狠抓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推行清洁生产,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了减少煤炭开采及运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鹤煤公司把环境保护提到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高度来抓,成立了环保领导小组,设置环保办公室,专人负责协调矿区的清洁环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将环保治理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对每一处环境风险源都明确责任包保人,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预警监测机制,对环境风险源进行定期排查监管,实现环境安全管理全覆盖,确保每一处污染点都能稳定受控,一旦发现风险,立刻进行处置,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各煤矿通过技术手段改进煤炭开采及运输方法,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迅速行动、重拳治理,从源头治理环境污染,装点绿化矿区,让矿区变成花园。(王一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