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八矿 “金秋助学”放飞梦想

2018-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6日,笔者从鹤煤八矿了解到,为了实现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入学梦,鹤煤八矿“金秋助学”活动,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都享受到“金秋助学”待遇给予的关怀。

明确助学帮困范围。该矿工会把在册困难职工、困难离退休职工及工、病亡遗属子女,本年度被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普通高等院校学生,纳入助学范畴,切实让需要资助的帮困对象、家庭子女得到帮助、从中受益。

严格助学申报程序。该矿在基层单位班前会做好金秋助学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使职工吃透、理解政策,党支部书记为“金秋助学”活动第一责任人,摸清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并报请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后上报矿工会,矿工会对基层上报人员情况进行复审,并在全矿进行公示。

物质帮扶+精神扶贫。在“金秋助学”活动中,该矿坚持从“物质帮扶”向“精神帮扶”延伸,开设了“金秋助学”“点燃希望放飞梦想”大讲堂,邀请重点高中优秀教师和本矿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向矿工子弟介绍高考、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注意事项等,期间还进行了亲子教育,活动期间贫困学子纷纷表示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企业。(郭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