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瓦斯防治先进经验 提升瓦斯综合治理水平 集团公司瓦斯治理专题培训班在淮南开班

2018-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淮南矿业集团在瓦斯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提升集团公司瓦斯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8月27日,集团公司瓦斯治理专题培训班在安徽淮南矿业集团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主持开班仪式。

马富国指出,集团公司举办这次培训班,体现了集团公司对瓦斯综合治理的决心和信心,这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集团公司“三大变革”的需要,更是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和建设“五个能源”的需要。淮南矿业集团所属矿井地质条件复杂,历史上曾经是瓦斯事故的重灾区,多年来,淮南矿业集团牢固树立“瓦斯不治,矿无宁日”的思想,采取“高投入、高素质、强技术、严管理、重利用”的综合治理措施,探索出了瓦斯综合治理的先进理念、方法和路径,促进了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马富国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培训就是要学习淮南矿业集团在瓦斯综合治理上的先进理念、先进治理技术、先进管理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瓦斯综合治理水平。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脱产学习机会,把真经学到手,边思边学,学以致用,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要结合各自矿井瓦斯治理实际,找出差距,找出不足,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学习成果,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互为促进。要自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回本单位,灌输到基层干部职工的心中,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拿出真水平、真本事、硬措施,全面提升瓦斯综合治理水平,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强企提供坚强保证。

王世森在致辞中对河南能源这次瓦斯治理专题培训班在淮南矿业集团举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南矿业集团在瓦斯综合治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王世森表示,希望皖豫两地煤炭企业携起手来,共同探讨瓦斯治理的先进经验,束缚瓦斯这只“猛虎”,促进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瓦斯治理专题培训班共两期,每期三天,内容既有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授课,又有与淮南矿业集团矿井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座谈,还有井下实地参观。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煤炭企业二级单位负责人,高突矿井及邻突矿井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刘 成)